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师节把爱心送到乡村基层——文学院教授参加圳上镇爱心助学奖励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0-09-14 17:23浏览数:

(通讯员佘欣慰、李媛)9月10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彭泽润教授、兼职教授罗健教授、语言学专业硕士生佘欣慰、书法专业硕士生李媛受邀参加湖南省新化县圳上镇的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以及优秀教师表彰大会,这也是罗健教授爱心助学奖励活动。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镇党委书记潘家介、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勇智、镇政协主任刘中宏、镇中心学校校长方夏明等领导干部,也有奋战在教育一线的优秀中小学教师和镇上今年考入大学的大一新生。

会上,潘家介对罗健教授为考上大学的圳上学子设立十万元爱心助学专项奖学金表示感谢,同时对彭泽润教授深入基层进行讲学指导表示欢迎。

接着罗健教授对在座的基层教师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且肯定了圳上镇领导对圳上教育工作的重视和付出,表示这次有幸请到中国语言现代化学会副会长彭泽润教授莅临指导,为乡村基层教师提供了一次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彭泽润教授结合自身36年教师经历,指出人民教师应该具备两个素质:善良和艺术。要用善良的心对待他人,要艺术地把自己的善良展示给学生。同时送给圳上学子两个词:读书和读人。读书能够改变命运,同时也要学会与人相处,察言观色。彭泽润教授用朴实无华的故事、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在座师生上了一课,赢得了在场的所有人的热烈掌声。

罗健教授作为湖南师范大学的兼职教授,关注学术的同时,关注社会,关注乡村基层教育,为自己的家乡设立爱心助学奖学金。相信他的这份爱心会影响到更多人,接受这份爱心的学子也能带着这份爱心奋发学习,等到学业有成,有朝一日回报社会。

上一条:文学院电影专业学位首届硕士师生见面会召开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暨师范专业论证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