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吕不老师喜获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

发布人:日期:2020-11-18 12:24浏览数:

微信图片_20201119192229

吕不老师领奖

微信图片_20201119192239

吕不老师比赛现场

11月15日,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在长沙学院落下帷幕。我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吕不老师荣获实践组一等奖。

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教学竞赛分理工组、文科组、实践组三组。竞赛分为校级初赛、省级网上复赛、省级现场决赛三个阶段。经复赛选拔出进入决赛的教师有44位。吕不老师决赛参赛项目 “基于信息化建设的‘摄影美学’课程全景式教学实践”是基于自建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走近摄影”、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自主开发的省级虚拟仿真项目“特殊场景下的类型电影拍摄”和雨课堂课堂教学软件功能,将全景式教学模式和课程的信息化技术相融合,帮助学生利用慕课的线上学习情境、雨课堂的课堂互动学习情境和虚拟仿真的虚拟学习情境,进行自主式情境式学习,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充分发挥了现代化信息技术在增强课堂教学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积极作用。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信息化课程的培育、建设和在实践教学中的应用,教师通过参与信息化教学竞赛,有力助推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的融合,促进了教师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带来的教育变革,提高了专业课程的育人能力和育人成效。

上一条:湖南广播电视台领导莅临我院调研

下一条:学习“四史”感党恩 牢记初心担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