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语文教学论教师团队利用学生实习契机服务基础教育

发布人:日期:2020-12-07 17:05浏览数:

微信图片_20201202185327

12月1日附中梅溪湖中学观摩研讨会

(通讯员 甄文萱 )文学院从10月12日到12月4日为期8周的实习结束了。在实习期间,语文教学论教研室加强实习指导,服务基础教育,指导中学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受到实习学校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实习中,语文教研室有3位教师担任实习指导老师。他们在实习学校,一边指导学生实习,一边指导实习学校语文组的教改活动。杨云萍老师在湖南师大教师行动研究基地附中梅溪湖中学指导与该校共同承担的“红色文化传承”课题研究,就高一新教材中“家乡文化生活”单元提出了设计思路,并与语文组一起成功举行了一次高质量的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活动分两个板块:第一板块是教学展示。杨老师指导高一王静老师展示了一堂题为《向北望星提剑立,一生长为国家忧——铁血“湘军”保家卫国讲述》的活动课。第二版块是教学研讨。杨老师与附梅语文组就高中新教材的使用进行了深度对话,帮助老师们加深了对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三新”精神的理解。周敏老师带全国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国培班与附中语文组进行了学术交流。黄耀红老师与长沙一中的老师一起为学生开设了2场讲座。

实习检查阶段,教研室的6位老师全部参加了实习检查。他们在评课环节与实习学校的指导老师共同切磋,探讨了新课改的理念与技术,在提升中学教师的理论修养和实践能力方面起到了专家引领的作用。

上一条:著名语言学家鲁国尧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向民胜前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