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及2018级中文教育实习带队老师工作会议

发布人:日期:2021-03-05 11:52浏览数:

(通讯员 王媛)3月4日下午两点半,为确保中文教育春季实习工作顺利进行,文学院在小会议室召开了教研室主任及2018级中文教育实习带队老师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李伶俐、副院长岳凯华、中文系主任吕双伟、副主任刘光成出席会议,各教研室主任、实习队指导老师、教务办李青老师、殷明老师及2018级辅导员周紫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吕双伟主持。

首先,岳凯华对2018级中文教育实习情况作了整体介绍,提出了两大挑战、三大改变和一点设想。他指出面对“实习实践”和 “课程教学”这两大挑战,必须做好周密安排。此次教育实习由秋季转为春季,实习改革必须加强监管措施,并把实习规章制度落实到笔头。并且希望实习结束后,各教研室能够汇集出版十五篇课程思政论文,总结成果。

随后,刘光成结合前期工作情况,说明此次实习工作中遇到的三个困难,重点提出教师三大使命中最重要的一项是培养人才,希望教师加强自身管理,提高教育实习的积极性,紧密和学生的交流联系,更好助力教育实习。

随后,周紫阳、李青、殷明分别就此次实习队的整体情况和实习过程中材料收集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说明。会中,各位老师对学生实习评分和评优比例的标准进行了强调和讨论。

讨论过后,吕双伟补充说明了教育实习中的三个具体问题,并择要强调了《湖南师范大学中文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工作条例(暂行)》,结合最新国家教育政策,对教育实习中涉及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说明。

会议尾声,李伶俐在总结上述发言的基础上提出,在实习过程中,要“认清形势,做好自己”、“克服困难,投入精力”,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成效”。并预祝2018级中文教育实习取得圆满成功。

至此,文学院关于教研室主任及2018级中文教育实习带队老师工作会议结束。

上一条:文学院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观影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2018级开展中学班级管理专题教育见习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