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2018级开展中学班级管理专题教育见习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1-03-05 10:48浏览数:

IMG_8244

长郡中学马继得老师担任主讲人

IMG_8245

2018级同学聆听讲座

(通讯员 朱欣怡 刘志鹏 张丹)为引导学生积极投入实习工作,深入了解中学班级管理,3月4日晚上七点半,文学院于216、217教室开展中学班级管理专题教育见习讲座。讲座由文学院2018级辅导员周紫阳老师担任主持人,长郡中学马继得老师担任主讲人,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班级管理与专业成长”,马继得分别从“班级管理”与“专业成长”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阐述。在讲到“班级管理”时,马继得提出了“立德树人,春风化雨”“厚积薄发,授人以渔”两个核心点,并提醒同学们在进行班级管理时要学会“上善若水”“以柔克刚”。在“专业成长”方面,马继得表示:“老师除了要有扎实的专业功底,较强的梳理能力,同时还要有‘不可或缺’的仁爱之心。”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惑。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二班的潘茜对“如何安排好早读的时间”提出了疑问,马继得分享了“三个十分钟”的安排方法,将自主学习与深入解读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充分利用了早读时间。

至此,文学院2018级中学班级管理专题教育见习讲座结束。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及2018级中文教育实习带队老师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