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温历史,增强信念——文学院研究生文艺学、比较文学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1-04-16 16:40浏览数:

2021年4月15日,文学院研究生文艺学、比较文学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后,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支部书记牟方磊老师和支部副书记邓春霞同学带领支部党员以步行的方式前往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参观学习。

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位于岳麓山风景名胜区,东临湘江西傍岳麓山东大门。1918年4月14日,毛泽东,蔡和森为“集合同志,创造新环境”在此成立新民学会,并将新民学会的初旨定为“革新学术,砥砺品行,改革人心风俗”,后又确定“改革中国与世界”为宗旨。学会群星璀璨,精英汇聚,共有会员70多人,新民学会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做出了思想理论的探索和干部队伍的准备。

参观新民学会旧址,置身于这革命气息浓厚的场所,当年一批批仁人志士慷慨激昂大谈救国救民之道的场景又一次次浮现在大家的眼前。我们为其刚烈的气节所鼓舞,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艰苦卓越的奋斗历史。

通过参观学习,现代中国革命斗争历史中革命者为探索救国救民之路所付出的努力再现在我们眼前,为我们上了一堂又一堂生动详实的中国革命历史课和爱国主义教育课,使我们从中深受教益。同时,也使得我们对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的认识,深刻认识到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重温历史,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气节倍感佩服。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沉着积极地应对生活中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体现出中国人所特有的精神与品质。

附:其他参观学习照片

上一条:汤素兰荣获“民进全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下一条: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