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建党100周年原创诗歌朗诵会

发布人:日期:2021-06-22 20:55浏览数:

(通讯员 欧警安)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1日晚,文学院于江边活动中心举办“红船精神耀中华,百年风雨新征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学院原创诗歌朗诵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教授,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书华老师,副主任李再民老师,文学院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蔡镇楚教授,文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大琥教授,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老师,文学院党委书记李伶俐老师,文学院副院长肖百容教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剑峰老师等领导与老师出席此次朗诵会。

诗歌朗诵会在团青学联组织的《少年》中拉开序幕,欢乐的歌声凸显着青年一代的朝气和生命力。《奔向希望》紧随而至,通过展现旧时代势力对人们的剥削,以及在那个背景下放牛娃对革命信念的追逐,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给处于水深火热的人们带来了希望与光明。

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革命、建设、改革等峥嵘历程并非一帆风顺。《光辉照耀一百年》回顾百年历史,看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从一穷二白到如今高铁建设、火箭军发展、科技振兴等,进一步感受了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成就,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神舟,神州》描绘了建党、长征抗日、抗美援朝、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等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征途奋斗图。

2020级戏剧影视文学班带来的《永不消逝的电波》中,以李侠和兰芬的爱情故事展现了在危险年代共产党人高尚的革命情操。《红色湖南赋》体现出湖南红色基因早已伴随奔腾不息的湘江水深深融入三湘儿女的精神血脉。《踏山河》展现了中国百年前的生灵涂炭与百年后的繁荣富强。《辉煌百年,党耀中华》体现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十四亿中国人民中坚定信心、鼓足勇气,凝聚起众志成城、一往无前的磅礴伟力。《牵着你的手走进党》以入团的故事讲述了共产党的发展。《辘轳体七律—为党百年华诞而作》传达了共产党人威武不屈的革命意志以及用于改革创新的精神。《灯火里的中国》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

此次原创诗歌朗诵会通过引导同学们深刻体悟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引导同学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也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上一条:喜 报

下一条: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