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系列活动庆祝2022年“国际中文日”

发布人:日期:2022-04-27 10:47浏览数:

(通讯员 王擎擎 张瑾瑛子)为迎接2022年“国际中文日”,自4月14日起,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联合文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云端连四海,天涯共此‘声’”系列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中文歌曲合唱、民间艺术学习、书法体验等部分。在校留学生与海外孔子学院师生云端互动,通过欣赏音乐艺术共同领略汉语的魅力。活动邀请了美国南犹他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明舒带领的“盼达乐队”、在韩国圆光大学孔子学院工作的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以及来自老挝、越南、刚果布、孟加拉国、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学生线上合唱。

民间艺术学习和书法体验旨在鼓励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书法的神韵。我校孔子学院合作院校韩国圆光大学书法系主任金在龙向孔子学院的学生讲授了汉字的基本知识、演变过程、基本笔画的名称和写法等,并指导学生进行书法体验。

此次活动拉近了中外学生之间的距离,展现了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中文的别样魅力。我校将继续致力于钻研国际中文教育,与全球中文学习者携手共筑美好未来!

对外汉语系主任陈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对外汉语专业研究生,在校留学生及海外合作孔子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第一期院长午餐会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青年教师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