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承办我校第143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日期:2022-05-13 10:58浏览数:

20220512-IMG_6449

胡海义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13215708

李婕博士担任主讲人

20220512-IMG_6883

(通讯员 廖韵茹)5月12日下午,由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文学院承办的我校第143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文学院409教室举行。此次会议以“影视创作专业核心课程《短片创作实践》《经典影视剧本导读》建设与思考”为主题,由文学院戏剧与影视文学系胡海义教授主持,戏剧与影视文学系李婕博士担任主讲人。

李婕博士从教学现状及问题、教学理念与方法、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创新点、总体框架、教学效果等七个方面介绍了《短片创作实践》与《经典影视剧本导读》的课程建设经验。她详细剖析了教学中存在的教学方式与内容陈旧、评价体系单一、价值塑造缺失以及教学理念落后等问题,并辅以革新方向与措施的构想,提出了全景式教学的探索路径,构建了课程的总体框架,并且阐明了课程的未来规划。同时,她还对电影创作流程与学生作品案例进行了介绍与讲解,以便众与会人员对此课程有更深入的理解。

此外,李婕博士还提出了对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课程建设的思考,并与在场老师们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文学院讲师傅异星针对教学安排与教学评价体系问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组建小组,增强同学们的合作能力;二是进行小组互评、专业互评,以达到公平公正的目的。

在整个讨论过程中,众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研讨氛围十分良好。

会议尾声,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科科长廖志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此次思享会的开展与老师们从“磨课”到“研课”的转变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此次会议旨在加强教师之间的分享与交流,促进优秀教学方式的与教育理念的融合,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并将交流所获付诸实践,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文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上一条:国家一级演员李强老师莅临我校21级戏文班进行交流指导

下一条:刘宓蜜参加全省庆祝共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