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一级演员李强老师莅临我校21级戏文班进行交流指导

发布人:日期:2022-05-19 11:05浏览数:

(通讯员 黄维)5月18日下午,曾参演过《隐秘而伟大》《大决战》《旋风少女》《国家记忆》等一系列优秀影视作品的国家一级演员李强老师莅临我校张公岭校区,在图书馆报告厅对21级戏剧影视文学班同学进行专业指导。本次活动由文学院李婕老师主持,知名导演崔卫东,爱剪辑公司总裁易金一同到场。

李强老师认真观看两组同学排练话剧《驴得水》的片段,在台词逻辑重音节和舞台调度等方面对同学进行专业指导,提出要深入剧本,了解人物,置身角色来表演,并与同学们反复揣摩剧本台词,感悟话剧魅力。经过指导同学们表演得到了很大进步。

在观看了同学们翻拍的《金陵十三钗》《少年的你》等短片作品后,崔卫东导演从演员走位,台词可以大胆改动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建议,以专业影视剧本的小片段为例为同学们进行分析讲解,并期待同学们可以创作无愧于时代的剧本作品。

最后,易金老师鼓励同学们创作以疫情为背景的短片剧本,未来将挑选优质剧本进行拍摄。同学们与李强、崔卫东、易金等老师进行交流讨论并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此堂课使自己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旨在增长我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的见识,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扩大我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影响力。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院赴文学院调研研究生培养工作

下一条:文学院承办我校第143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