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院赴文学院调研研究生培养工作

发布人:日期:2022-05-25 16:53浏览数:

(通讯员 程璐)为了落实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23日下午,我校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龚舒、学位办主任杜继军、副院长许广、党委副书记苏涵琼以及研究生院各科室负责人到文学院开展走访调研。文学院院长肖百容、党委书记李伶俐、副院长吕双伟、副院长岳凯华、各学位点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研究生办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龚舒主持。

肖百容院长首先代表文学院对莅临本次会议的研究生院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老师积极献言献策、畅所欲言。随后,赵炎秋教授提出应该建立一套奖励制度,对优秀的研究生及其导师进行奖励,鼓励研究生在重要期刊上发表文章。岳凯华教授提出作为讲师的研究生导师能否参与答辩、开设新专业经费等问题,并建议加强导师特别是博士生导师的遴选工作。吕双伟教授提出需要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应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博士研究生学制可延长,鼓励学生参与学术会议和专业竞赛,设立研究生导师优秀奖等建议。李伶俐书记认为研究生培养条件尚待加强,如导师办公条件不足、辅导员配备不足、研究生培养经费不足等。

其他各位老师就研究生培养管理、学位点建设、思想政治教育以及体制机制的完善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陈晖教授提出专业学位双导师制的责任和权利应该明确。杨云萍教授对学科语文专业研究生的教学竞赛情况做了介绍,并建议保障参赛经费。研究生办主任王芳提议配备专业的心理辅导员,或安排相关的心理辅导员培训会,以应对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

会议最后,龚舒书记和杜继军主任对以上问题进行了简要回复,并表示将认真考虑各种问题和建议,在各学院的调研结束之后,总结并上报给学校,努力争取完善研究生培养的体制机制。

上一条:云南民族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国家一级演员李强老师莅临我校21级戏文班进行交流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