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研究生就业交流会

发布人:日期:2022-06-11 13:20浏览数:

(通讯员 谢洁)为积极推进疫情期间毕业研究生的进一步就业,尽力而为做好就业服务与指导工作,6月10日上午9点,我院在线上腾讯会议召开“研究生就业交流会”,研究生办辅导员陈雅琪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中,副院长吕双伟教授和70余名未就业毕业研究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从就业形势、就业选择、就业行动三个方面进行分析。强调6月是广大毕业研究生就业的黄金时期,时不我待,必须主动出击。在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下,需要在这个阶段尽快果断确定工作单位。面对就业选择,需要根据个人情怀和客观条件综合考量,当机立断,不能犹豫彷徨。就业与个人幸福、未来发展息息相关,“仓廪实而知礼节”,没有工作就没有办法谈发展。关于就业行动,他指出“知行合一”的重要性,就业需要同学们踏踏实实行动,表里如一地努力,而不是纸上谈兵。言语中饱含着对毕业同学的关心和祝福。

随后,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研究生代表申晓和张楠依次分享了报考教师编制和公务员的经验干货,发挥朋辈引领作用,释放互助成长力量,获得了毕业研究生们的一致好评。

会后,拟就业研究生们就求职过程中的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吕双伟老师积极答疑解惑,鼓舞了广大研究生的求职热情,坚定了就业信心。

上一条: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校外租房安全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