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学子参与中央广播电视台《开讲啦》节目录制

发布人:日期:2022-08-18 12:16浏览数:

(以上图片均来源于央视网)

(通讯员 欧警安 张义博)近日,文学院学子参与中央广播电视台《开讲啦》节目录制。本次录制活动得到我院学子大力支持,共计百位学子参加到本期节目的线上云端录制活动,文学院团委书记周紫阳老师带队指导。本期节目于8月13日央视综合频道晚间档播出。

本期《开讲啦》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训练基地副司令员王海力,由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撒贝宁主持。节目由四个关键词——“大导演”“对抗赛场裁判员”“军校教练员”“最儒雅的草原狼”拉开了帷幕,根据线下四位好问青年的选择来向观众介绍本期节目的主讲嘉宾,同时主讲嘉宾王海力以问答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朱日和训练基地名字的由来、训练方式等。在开讲中,主讲嘉宾预设作战背景,指导四位好问青年组织开展作战演习,深入浅出讲解训练方案,带领大家直观感受军事训练。最后的线上“小纸条”提问环节,文学院学子发散思维,积极提问,其中我院学子刘璇提问:“我们如何避免战争的发生?”主讲嘉宾王海力进行回答:“因为我们时刻在准备战争,所以我们赢得了和平。”随后主持人撒贝宁补充道:“在我们几千年的中华文明古老智慧当中,早已把战争与和平这对矛盾完美融合在了我们的文化里。”

本次录制活动丰富了文院学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形式,提高了国防军事理论的学习水平。此外,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子借助本次录制活动近距离接触了影视作品制作的流程顺序,增加了专业知识积累,许多同学在节目录制后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开讲啦》栏目于2012年9月开播,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每周六晚播出,邀请“中国青年心中的榜样”作为开讲人,通过前沿的新知分享,以平实的角度和润物无声的方式传递主流价值观。栏目定位于中国首档电视青年公开课,以其“年轻化”和“全媒体”的传播特点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上一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明清骈文文献整理与研究”推进会暨第六届清代文学研究青年学者读书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2022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