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大会

发布人:日期:2022-09-12 11:34浏览数:

2022年9月8日下午15时,文学院在216报告厅召开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大会,会议由院长肖百容主持。

副院长徐朝红布置安排了研究生开学报到的有关事项,对全院教职工特别是所有导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院长肖百容简单总结了开学一周来的有关情况,就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事宜进行了再强调,要求全院一盘棋 ,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抓早抓细抓实,共同做好新生开学各项工作。

院党委书记李伶俐组织学习了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本学期政治理论学习的安排和要求,并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做了辅导报告。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谈到的五大问题的深刻内涵,以新思想和新提法为切入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以及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贯穿历史、现实和未来,内涵丰富,立意高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是一堂非常生动的党史课、政治课、党性课,更是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的动员令,是我们未来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是伟大的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

李书记要求全院教职工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以新的更大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书记还就新学期的安全稳定,特别是疫情防控、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师德师风等工作作了强调。

上一条:我院领导于中秋佳节入宿舍走访看望报到新生

下一条:我院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获评“优秀”等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