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人:日期:2022-09-21 15:04浏览数:

微信图片_20220919212951

微信图片_20220919195038

(通讯员张尧钰黄巾娥 骆晶晶)9月16日下午,我院于体育学院教学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文学院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伶俐,院长肖百容,副院长岳凯华、吕双伟、彭万福,副处级专职组织员夏云飞,中文系系主任曾绍皇、汉语国际教育系系主任陈晖、戏剧影视文学系系主任胡海义出席,2022级新生班导师、助理辅导员、教官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宓蜜主持。

肖百容代表学院作开学典礼致辞。他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生学会学习,对知识要有自己的理解和想法;二是学会创新,对学习不能只抱有功利的态度,只是追求高分和就业机会,要保持对世界的未知事物探索的兴趣与热情;三是学会宽容,希望同学们尝试去了解他人,包容他人,共同进步!

2022级新生代表张婷从“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两方面出发,阐述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展望,立志以做眼中有光、脚下有力、心中有梦的湖南师大人,践行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

在班导师聘任仪式上,学院领导给曾绍皇、周敏、刘晓英、蒋协众、易瑛、陈展、许永宁、郭小英、颁发了聘书。班导师代表易瑛老师讲话,寄语新生“知行合一,研究时代的真问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去探索真知,追求创新,承传优秀的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更多关注时代,关注社会,与人类的命运休戚与共,真正能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

军训动员大会上,院团委书记、2022级辅导员周紫阳指出,军训是新生学习军队优良传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的极好机会,并为新生提出要求:第一,必须端正态度,统一认识,振奋精神。第二,新生们要发扬团结协作、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完成军训使命。军训总教官卯睿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室友是如何通过磨练,提高专业技术而得到认可的故事。他说到:“新生进入大学后首先要学会找自己。”党委副书记刘宓蜜强调:“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有助于强化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培养同学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希望每位同学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同时她还寄语全体新生,大学四年是培养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也是树立理想信念和锤炼品格的重要阶段。希望大家能够弘扬‘仁爱精勤’的师大校训,以严谨、创新的科研学习态度,以厚德之基筑博学之实,让青春焕发出属于自己的绚丽光彩。”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迎新大会

下一条:文学院中文系1978级校友吴承志一行回母院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