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迎新大会

发布人:刘迪男 周洋帆日期:2022-09-21 20:20浏览数:

图为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

图为文学院院长肖百容讲话

图为文学院副院长徐朝红讲话

图为老生代表廖小婵发言

图为新生代表秦红玉发言

图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线上参会

(通讯员 刘迪男 周洋帆)9月20日上午10点,文学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大会于腾讯会议召开。文学院党委书记李伶俐、文学院院长肖百容、文学院副院长徐朝红、岳凯华,学位点负责人彭泽润、丁加勇、刘光成,研究生办副主任陈雅琪等老师出席会议。大会由研究生办主任王芳主持。

大会伊始,王芳老师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及嘉宾。在庄严的校歌声中,文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迎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肖百容院长首先对2022级全体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回顾我院栉风沐雨八十四载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文学院学科特点、师资力量以及教学科研情况,并寄语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阶段的学习,做好研究生生涯学业规划,为自身发展打好基础。

徐朝红副院长对新生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要牢固树立“爱校荣校”意识,将“爱校”铭于心,“荣校”践于行,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母校的声誉;二是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鼓励研究生在学习中扎实学业基础,争取实现远大目标。

随后,2020级硕士研究生廖小婵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以自身经历勉励新一届的研究生学子勤勉笃学,脚踏实地,时刻秉承“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笃行不怠成就更好的自己。2022级博士研究生秦红玉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就硕士阶段在师大求学中的收获,她为2022级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明确目标,主动学习;二是要取长补短,厚积薄发;三是要修身立德,尊师敬长。

最后,王芳老师对研究生纪律及日常管理等具体事宜进行了讲解,表达了学院对2022级研究生同学们的关心,勉励大家在硕士生阶段要有意识进行职业规划,明确自己的具体目标,并衷心祝愿各位新生在未来度过充实而美好的求学时光。

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与此次大会。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学校生活、学院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期待返校后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崭新的研究生生活。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院党委扩大会议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