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承办我校第156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日期:2022-10-28 15:37浏览数:

(通讯员 杨静)10月27日下午,由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第156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文学院209对外汉语教研室举行。此次会议以“国际中文教育专业课程建设与思考——以《中介语研究》为例”为主题,由文学院对外汉语教研室陈晖教授主持,对外汉语教研室王擎擎老师担任主讲人。

王擎擎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和思考,主要从课程建设和课程展望两个方面进行分享。在课程建设方面,介绍了如何建设“教学语料库、教学案例库、教学论文库”,为课程储备丰富全面的教学内容。在课程展望方面,从课程安排、教材编写以及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对“中介语研究”这门课程提出设想。她力求在“中介语研究”课程教学中能够做到“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理念,从知识本位向能力本位转变,把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训练和培养学生自主深度学习的能力。

在讨论环节中,与会领导和教师积极发言,为“中介语研究”这门课程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科科长廖志华指出教学要注重学习性、学科性、学术性,根据学生真实情况来设计课程,教学内容要具有针对性,认为优质的教学既是表演的艺术又是智慧的创造,浅层教学往深层教学转化,培养学生综合处理问题的能力。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也纷纷围绕本次思享会发表见解,与王擎擎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文学院古代汉语教研室、现代汉语教研室和对外汉语教研室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此次分享会。

上一条:文学院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我院上海校友会举行“诗意金秋·湘情悠悠湖南路”校友联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