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日期:2022-10-28 15:38浏览数:

2022年10月27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以支部为单位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教工古代文学与戏文党支部深入学习并热烈讨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致认为,总书记在报告第八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特意指出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广大传统文化与文学研究者来说是极大的激励和鼓舞。我们会秉承总书记的指示,更加努力地从事传统文化与文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文献学、古代文学、古代文化、电影学等领域持续发力,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教工行政党支部书记王婧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有感,她认为从十八大到二十大,国家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生活的变化是切身体会的,回望过往,再眺望前方,我们每位党员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以此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力量。

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周灿结合二十大报告内容和党支部所在年级情况就“如何结合党内民主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党性修养”进行思考分享,就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当代青年党员的先锋代表作用进行深刻的思考。她认为同学们需立足新时代,赓续革命先辈的精神,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及其精神内涵,加强角色意识,明确自身定位,更好施展才干,靠近光,追逐光,成为光。

研究生古代文学、文献学党支部覃子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认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二十大会议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将其落到实处。她倡导同志们在组织生活会学习的同时,也可以寻找更多二十大相关内容自行学习,并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与反思。她呼吁同志们应脚踏实地,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扬榜样作用,发光发热,少说空话,多做实事,知行合一。

研究生汉语国际教育党支部伍倩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觉得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研究生汉语言文字学党支部新生党员李翼飞对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主动发挥自己的本领,自主学习,自我提升,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院党委书记李伶俐参加了行政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讲了一堂题为《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专题党课,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含义”、“三个务必”和“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两结合”“六坚持”“五个重大原则”等方面宣讲了二十大报告,要求全院党员将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首要的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好入脑入心,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求全院师生通读原文,联系十八大、十九大报告学,联系实际学,带着感情学,学出底气、学出干劲、学出成果,以实际行动促进学院“双一流”高质量建设和发展。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文学院承办我校第156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