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彭泽润教授出席粤港澳纪念汉语拼音方案65周年学术研讨会并且做主题报告

发布人:朱淑琪日期:2022-12-18 18:45浏览数:

(通讯员:朱淑琪)2022年12月17日,由华南师范大学主办的“粤港澳纪念汉语拼音方案颁布65年——新时代汉语拼音教学与应用学术研讨会”在线下和线上同步召开。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副会长、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彭泽润教授应邀出席,并且做了《汉语拼音的性质以及应用阻力和动力》的大会主题报告。彭泽润教授在演讲中回顾了卢戆章、赵元任、周有光、冯志伟等语言学家的贡献,论述了汉语拼音服务国家通用语言在拼写和注音功能上的法定地位。他希望小学语文拼音教学,应该在注音功能的基础上,增加拼写功能的教学,执行国家标准《汉语拼音正词法》。他表示,现在汉语拼音在信息高度道路上,在国际汉语教育舞台上,发挥着无穷的威力,形势喜人。彭泽润教授的演讲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上一条:繁星湛赫赫,桃李正灼灼——湖南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代表队参加2022年“汉教英雄会”全国交流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关工委喜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