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2年度电影短片展暨创作总结会

发布人:王一丹日期:2022-12-23 22:37浏览数:


(通讯员 王一丹)2022年12月23日下午,由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承办的2022年度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电影短片展暨创作总结会在线上举行。会议由戏剧影视文学系教师刘库老师主持。

文学院副院长岳凯华对此次电影短片展映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认为此次展映的作品各有所长,期待大家多多交流互动,取得新的收获与进步。

参与电影短片展的导演分别进行作品阐述,各位专业老师与学生参与点评交流。

岳凯华副院长从主题、技术、意义等方面对五部作品的表现效果表示赞赏,他总结作品不仅具有真实与象征混杂的情感体验,而且具备传统与先锋交织的拍摄技巧,他鼓励老师和同学们今后也要积极参与短片创作实践,为专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专业教师高欢欢、傅异星、刘库和李婕老师都对五部作品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高欢欢老师鼓励专业同学多多观摩学习相关优秀短片;傅异星老师指出五部作品都具备自身独特的艺术风格;李婕老师指出这次展映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机会,也让大家认识到作品需要与观众交流对话。

最后刘库老师公布了本次电影短片展的获奖名单,与会本科生、研究生也就影片的观后感及部分问题与各位专业老师展开交流互动。

附:获奖名单

最佳短片奖:何胜《春和景明》

最佳导演奖:顾语涵《囹病之圄》

最佳编剧奖:孙明玉文佳星何胜《春和景明》

优秀剪辑奖:刘半夏《无中生有》

入围展映作品:常佳璐《你,我》李金泽《踏浪》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2019级家长会暨学生毕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繁星湛赫赫,桃李正灼灼——湖南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代表队参加2022年“汉教英雄会”全国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