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湖南省首届大学生写作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日期:2016-09-20 00:00浏览数:

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处发〔2016〕56号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湖南省首届大学生写作竞赛的通知

文学院: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举办2016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和创新论坛的通知》(湘教通2016[181]号)、《湖南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大学生学科竞赛参赛组织工作的规定》(校行发教务字2009[52]号)等文件精神,为推动我校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包括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汉语国际教育、古典文献学、华文教育、应用语言学、秘书学等专业,以下简称中文专业)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写作水平,丰富校园生活,陶冶学生情操,展示中文专业学子的风采和专业教育教学成果,学校决定组织学生参加湖南省首届大学生写作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中文专业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

二、参赛内容及程序

(一)笔试:为文学评论文章写作,形式为闭卷,时量180分钟。选择某一古今中外文学经典、文学现象为对象,撰写1篇不少于1500字的文学评论文章。作品必须原创,严禁抄袭。所有舞弊行为,一经查实,根据情况相应取消比赛资格,宣布成绩无效,撤销获奖名次,追回获奖证书,并给予等同考试舞弊的处分。

(二)答辩:答辩由校专家委员会根据笔试成绩,选择前30名优秀选手参加,其他选手可以现场观摩。答辩内容为与笔试相关的作品阐释。竞赛流程包括选手现场阐述、评委现场提问、评委现场计分、现场公布答辩成绩等环节。每位选手的答辩时间一般不超过5分钟。答辩成绩为加分成绩,计入参加答辩选手的总分。不参加现场答辩不得评为一等奖。

三、奖励

学校评审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其中获得一、二等奖的5名学生,推荐参加10月左右在湘潭大学举办的湖南省首届大学生作文竞赛。

四、参赛办法及要求

(一)报名截止日期: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上午11:00。

(二)报名地点: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二楼学工办210

(三)报名联系人及电话:

文学院2013级联系人——欧阳唯一18670017423

文学院2014级联系人——周灿13875930993

文学院2015级联系人——陈胜冲15575914297

文学院2016级联系人——周子杨15111036330

(四)笔试时间: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晚上6:30-9:30

(五)笔试地点:将以报名序号分考场,具体见文学院1楼公示栏。

(六)笔试注意事项:需要携带有头像的身份证或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入场考试,手机等通讯工具不能带入考场。

(七)答辩时间和地点:由文学院学工办另行具体通知。

五、竞赛组织委员会

组 长:夏赞才

副组长:郑贤章 罗明岳凯华

指导教师:李作霖 蔡 颂 周葵葵 潘冬梅 熊江梅

秘 书:李 珂 李 青 张小春 何艳红

负责竞赛的动员、组织和协调,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发布信息,为参加省赛学生提供专业指导。

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6年9月18日

上一条: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公示表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6级基地班及新闻学实验班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