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杨树达学堂”中国语言文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020年招生选拔方案

发布人:日期:2020-09-14 08:01浏览数:

一、班级简介

“杨树达学堂”中国语言文学基础学科人才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简称树达学堂拔尖班)2019年由湖南省教育厅批准设立。本班创设的主要目的是培养中国语言文学基础学科特别是汉语言文字方面的拔尖人才。本基地借鉴国内外一流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经验,在生源、师资、培养模式、制度、国际合作等方面深入改革、大胆创新,深化“一制三化”培养模式,以“读-说-写-研”四维核心能力为导向,创新“工作坊”学习培养机制,聚焦学生专业核心素养培育,为“拔尖计划”学生配备一流师资、提供一流学习条件、创设一流学术氛围,为培养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拔尖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 、选拔人数及资格

1.面向全校2020级新生,选拔20人,单独开班,录取后需转入汉语言文学专业(非师范类)学习。

2.报名资格

面向我校2020级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录取的文、理科学生,要求高考语文成绩在110分以上(含110分)且英语在120分以上(含120分)。自主命题省份的学生,语文、英语成绩应高出本省份平均分的10%(含10%)。报名学生需符合国家和学校相关转专业条件规定,保送、定向、委托或联合培养者(含公费师范生、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学生、吐鲁番定向、内地新疆班等)、特长生、职高对口、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运动训练、舞蹈学、戏剧影视文学、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等均不能报考。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考生资格,一切后果自负。

三、选拔时间及方式

1.笔试:占比50%。笔试内容包括诗词赏析、文言文或现代文阅读、写作等。

考试时间: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晚7:00—9:00;考试地点,见当天文学院公示栏。

2.面试:占比50%。以提问方式进行。

面试时间:面试时间: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晚上7:00—9:00;面试地点:文学院217教室候场,小会议室面试。

3.公示:最终录取名单由学校教务处统一公示。

四、报名程序及要求

1.网上报名:9月16日(周三)上午9:00至9月18日(周五)上午9:00,学生登陆学校教务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2.资格确认:2020年9月16日(周三)至9月18日(周五)每天中午12:30—14:30,报名学生带好高考成绩单及其复印件、身份证及其复印件,在二里半校区文学院三楼教师休息室进行现场确认。

3.联系方式:高月阳:19908484623,罗健乐:15243811615。

五、报名学生须知

1.录取学生经公示确认后,无故不得随意放弃树达学堂拔尖班学习资格,不得再申请回原专业学习。

2.树达学堂拔尖班实施动态管理,经考核筛淘出树达学堂拔尖班的学生,将分流至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普通班继续学习,不得再转入其他专业。

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0年9月1日

上一条:中国语言文学“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班”2020年招生选拔方案

下一条:“写作与演说”创新班招生2020年招生选拔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