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学院关于2022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发布人:日期:2022-07-13 07:20浏览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申请对象

本次申请转专业对象为2021级在校本科学生。

二、申请转入、转出学院学生的条件要求

(一)汉语言文学专业(中文教育)

1.2021级申请转入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要求在校学习期间,身心健康,品行表现良好。符合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中的条件,且湖南省内生源学生高考语文成绩110分以上(含110分),外省生源学生自己提供单科成绩换算依据。

2.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申请转出的学生,符合学校条件,学院不设置相关条件。

3.以上所需证明材料,均由申请学生自己提供;凡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一律取消转专业资格。

(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1.2021级申请转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要求在校学习期间,身心健康,品行表现良好。符合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中的条件。

2.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申请转出的学生,符合学校条件,学院不设置相关条件。

3.以上所需证明材料,均由申请学生自己提供;凡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一律取消转专业资格。

(三)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1. 2021级申请转入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学生,要求在校学习期间,身心健康,品行表现良好。符合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中的条件,且仅限通过湖南省2021年普通高校编导类招生联考的校内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转入。

2.2021级申请转入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学生,符合学校条件,且仅限通过湖南省2021年普通高校编导类招生联考的学生方可申请转出,而且只能转入校内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3.以上所需证明材料,均由申请学生提供,凡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一律取消转专业资格。

(四)注意事项

1.所有申请转入的2021级学生,均需转入2022级相应专业就读。

2.申请转入、转出的学生均需提供家长签字同意的转入或转出的申请书,并提供家长的联系方式。

3.申请转入、转出的学生均需要本人将申请材料交文学院127教务办(转出收材料截止时间:2022年8月27日下午5点;转入收材料截止时间:2022年8月28日下午5点),再到二楼210学工办现场确认,过期不予受理,未经现场确认视为自动放弃。

4.除上述条件外,还需符合学校规定的相关转入、转出的条件。

三、拟转入学生名额

2021级可转入人数:


四、报名方式与时间

学生采取线上报名、线下确认的方式,学生需于8月22日上午9:00至8月25日下午18:00前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进行转专业申请网上报名(具体操作指南请见附件,教务管理系统网址为http://jwglnew.hunnu.edu.cn/,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密码)。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个转入专业,学生登录系统填好相关信息后打印《湖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以系统导出表格为准,模版见附表二),并于8月28日17点前附相关材料交至文学院教务办。


五、报名资格审查通过名单公示时间

2022年8月29日—2022年8月31日。

六、考核方式

面试。

七、考核内容

考核转入学生是否具有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戏剧影视文学的专业知识、能力和水平。

八、拟转入学生考核时间

2022年9月1日(星期四)下午(15:00—18:00)。

九、考核地点:

文学院217教室(候考)、文学院小会议室(面试)。

十、联系方式:

文学院教务办:88872509。

                                    文学院

2022年6月27日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世承书院2022年招生选拔方案

下一条:文学院2022年本科生招生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