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诗歌古韵,墨存风华——我院第十二届古典诗词大赛隆重举办

发布人:日期:2017-12-21 00:00浏览数:

(通讯员 吴迪 曹文毓 蔡亚轩)12月8日晚,我校江边活动中心座无虚席。我院第十二届古典诗词大赛在此隆重举办。我院党委副书记熊剑峰,教授蔡镇楚、蒋振华、蔡梦麒,副教授曾绍皇作为特邀嘉宾莅临现场。近300人到场观看。

开场舞《越人歌》拉开大赛帷幕,将观众带入诗歌独有的世界。百诗千酌始登堂。各班将表演与诗歌融合,相得益彰,尽显诗歌韵味,形式各异,各有千秋。2015级中文四班《铜雀伎之鼓舞永别》将舞伎郑飞蓬与鼓手维斯奴生死相隔的痛苦演绎的淋漓尽致;2016级文秘班舞蹈《山鬼》,舞姿优美,舞出窥探到神女的美貌而又求之不得的惆怅;“如果能重来,我要做李白”,2017级中文三班带来小品《我要做李白》,令人耳目一新,幽默诙谐而又不失内涵,赢得全场欢笑,掌声阵阵;2017级基地班《诗经风韵》将诗经中的人生百态浓缩,梦回经典,一睹诗经风韵。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加入游戏环节“飞花令”,分为根据主题词背诗、飞花令与萝卜蹲相结合与诗词接龙三轮,以游戏缓解比赛的紧张气氛。现场观众参与度极高。

蔡镇楚应邀点评。他对此次大赛的举办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改进意见,他表示,比赛彰显了我院特色,同时也对提升我院学子的文化素养起着一定的促进作用。

熊剑峰宣布获奖名单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比赛结束。据悉,后期还将对节目进行线上投票,选出最佳人气奖。

我院团委副书记陈胜冲、2014级辅导员欧阳唯一、2016级辅导员周子杨共同观看了比赛。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17级基地班《诗经风韵》

二等奖

15级中文四班《铜雀伎之鼓舞永诀》

16级文秘班《山鬼》

16级中文四班《清影照浮生》

三等奖

15级中文三班《便引诗情到碧霄》

17级中文三班《我要做李白》

17级中文二班《遇见诗歌》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拜师仪式

下一条:我院荣获“自主教育,大米时代”教育基金首届颁奖典礼三大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