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迎新大会

发布人:日期:2019-09-11 12:36浏览数:

大会现场1

大会现场2

大会现场3

院长郑贤章教授致辞

班导师聘任仪式

教师代表谢淼老师发言

(通讯员:申晓 吴秋玉 秦红玉)2019年9月10日,恰逢第35个教师节,我院在江边活动中心举行了2019级本、硕、博新生迎新大会。莅临此次迎新大会的有我院院长郑贤章、党委书记李伶俐、党委副书记熊剑峰、副院长肖百容、副院长彭万福、中文系系主任吕双伟、对外汉语系系主任陈晖、戏剧与影视文学系系主任胡海义、2019级新生班导师。本次大会由学工办主任周灿主持。

文学院院长郑贤章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老师们节日的祝福和新生的欢迎。他坚信在座的新生们选择文学院是人生无悔的选择,并鼓励新生们加倍努力、严格要求自我,主动学习、勤于思考,以师大名人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同时,他围绕“多一份自勉,少一份抱怨”、“多一份自觉,少一份被动”、“多一点自信,少一点自卑”进行了颇具启迪的分享。

接着,教师代表谢淼老师发言。她在讲话中说到,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每个阶段都有其重要性,要拥有持续的学习力。大学期间,是学习如何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机会与世界相处、与他人相处的重要阶段。

研究生新生代表课程与教学论专业邓雅云同学建议同学们要重新找准自己的定位,回归学习潜心研究,牢记学生的本职,笃学深思。本科生新生代表王慰同学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承诺本科期间将自立自强,广纳新知,严于律己,秉身力行,积极社交,完善自我。

大会最后举行了班导师聘任仪式。至此,迎新大会顺利结束。

上一条:文学院党委书记李伶俐慰问军训新生

下一条: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