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人:日期:2019-09-06 17:34浏览数:

(通讯员 邓煦婷 蔡亚轩)9月5日上午,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教育实习动员大会于至善讲堂顺利召开。此次大会由文学院学工办主任周灿主持,院党委书记李伶俐、院党委副书记熊剑峰、实习领导小组组长张良田、中文系主任吕双伟到场并讲话,教务办主任李青、16支队伍的指导老师及28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大会。

熊剑峰强调了实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及实习安全、队伍团结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踏实认真对待实习,提高综合素质,力争获得实习学校的高度认可与赞赏。

张良田详细介绍了实习任务的准备、起始、展开和总结四个阶段。其中,特别指出了准备阶段是“上好第一堂课”、培养实习信心的关键。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吕双伟强调了教育实习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重要性,鼓励实习生从中不断提高师德素养,培养教师情怀。

最后,李伶俐重申了大学最重要的四个字——学习、锻炼。在实习中,实习生应当学会认清当前教育形势,提高认识;做好不怕吃苦的准备,全身心投入,不断“学思践悟”,全方位提升综合能力;严守纪律,转换形象,彰显我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范专业特色,预祝此次实习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会后各队指导老师将与队员见面,逐步有序开展实习工作。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迎新大会

下一条:2016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召开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