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寻根溯源,做优秀文化的传承者

发布人:日期:2019-09-19 16:49浏览数:

(通讯员 孙玲芝)研究生开学前夕,由文学院2019年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和现代汉字书法专业9名研究生组织发起,文学院教授彭泽润老师、兼职教授罗健老师参加,开展了一次主题是“寻根溯源,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活动。

在彭泽润老师和罗健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登爬岳麓山,寻访杨树达先生墓地。杨树达(1885—1956),字遇夫,号积微,是我国近代著名的语言文字学家,在语法学、修辞学、训诂学、文字学等许多领域都有重要建树,有《词诠》《中国修辞学》《汉书窥管》等30多本著作。而杨树达先生也是我校文学院的创始人之一,对我校前期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两位老师详细介绍了树达先生的生平事迹,鼓励同学们要学习树达先生锲而不舍的求学精神、科学严谨的治学理念和学术思想。同学们一致表示今天上了研究生入学前非常有教育意义的一课,在之后的学习中,应该把树达先生作为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学习上要勤奋刻苦、踏实努力,用探索、钻研、创新的精神去迎接每一个困难;在生活上要学以致用,把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联系起来,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文化自信”“文化创新”,为中国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寻找巨匠墓地,做优秀文化的传承者(1)-副本

登山小分队在文学院合照

寻找巨匠墓地,做优秀文化的传承者(2)_副本

登山途中

寻找巨匠墓地,做优秀文化的传承者 (3)_副本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上一条: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实习队开始进校实习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书记李伶俐慰问军训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