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日期:2019-12-14 15:07浏览数:

(通讯员唐欣怡梁羲润)12月12日下午,我院在学校国际学术报告厅为2019级举办了“新生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余洁主讲,19级辅导员丛杨主持,全体19级同学参加。

余洁以“遇见阳光,预见成长”为主题,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心理特色成长辅导室的发展情况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近年来围绕学生心理健康所举办的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对学校心理健康建设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她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进一步解释了大学新生常见的五大适应性问题,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逐一分析,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方法,通过播放辅导员、学长学姐的寄语及讲述学生心理治疗案例向同学们证明了心理问题并不可怕。随后,她以“姑娘与水手”的心理学故事引发大家思考,并邀请了同学上台发表自己的看法。讲座尾声,余洁表示,与学生的沟通是一个双向成长的过程,不仅能帮助学生解开心结,也让她在对孩子的陪伴上有了更深的领悟。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让19级新生们对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有了更准确的认识,有利于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

上一条: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2016级)召开党员评议会议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寝室安全用电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