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我院赴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学校实习队开展公开课评课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0-12-04 10:58浏览数:

实习生代表夏迪伦授课

领导老师与实习老师听课

开展公开课评课议课活动

(通讯员 徐旭辉)12月2日下午,我院2017级赴长沙市望城区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学校实习队开展实习总结汇报活动。此次活动由实习带队老师王建主持,文学院党委书记李伶俐、中文系副主任刘光成、附中星城实验学校校长刘新芝、副校长黄国强、工会主席李凌峰、初二语文备课组组长黄娟等领导和老师出席,实习队全体成员参加。

在公开课中,实习队代表夏迪伦为1912班讲授了《雁门太守行》。她从儿时启蒙读物《唐诗三百首》导入,引导同学们思考:为何李贺的诗没出现在“唐三百”中?课堂上,夏迪伦通过走进作者、内容感知、思想情感与价值观三个方面分析诗歌,在讲解诗歌内容的同时,穿插用典、视听觉描写、修辞手法的介绍,运用朗诵、讨论等方法,使课堂生动有趣又富于文学性。“诗鬼”其“鬼”在何处?课堂的前半部分回答了导入的疑问,将诗歌带入了第二部分,从色彩部分引导同学们思考思想情感,联系疫情的实际,使课堂不限于文本之上。

在评课会上,黄娟从语文教学方面肯定了公开课的内容与结构,赞扬课堂氛围的融洽,指出课堂教学中朗读的不足。刘光成点明了夏迪伦教学的几个优点,从理论角度提出 “带学生到哪去”“怎样带学生去”“怎样知道学生到哪了”三个问题,强调诗歌教学中比较意识的必要性。李伶俐认为实习教师课堂教学比较成熟,具有思政意识,但与成熟教师仍有差距课堂呈现还需打磨。刘新芝高度评价了夏迪伦的课堂表现,从教姿教态、语言艺术、课程内容等方面,点评了教学。

评课会最后,王建总结会议内容,表扬了夏迪伦的优秀表现,罗列数条建议,提出一些殷切期盼,同时希望每位实习教师都能越来越好。

上一条:我院赴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学校实习队开展欢送会

下一条:我院17级赴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实习队开展实习总结汇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