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我院17级赴长沙市一中实习队开展实习汇报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0-12-06 12:27浏览数:

实习队代表彭语心授课

正高级教师周玉龙兼评两节示范课

一中老师与文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通讯员 曹雪梅 卜柯文)12月4日下午,文学院2017级赴长沙市第一中学语文实习队于一中进行汇报课评课活动和实习总结报告会。此次活动由文学院教授黄耀红主持,文学院副书记熊剑峰、正高级教师周玉龙、一中高一语文备课组长欧鹏举、一中学生处主任彭健、教务处主任羿莎等领导和老师出席,实习队全体成员参加。

在汇报课展示中,队员彭语心在高一8班讲授的《上图书馆》主题明确,师生互动精彩。彭语心以“上图书馆的收获”为主线,引导学生品析文本,在抓住关键语句的基础上,理解上图书馆的过程其实是理性和知识的上升的道理,从而激发起学生对上图书馆的遐想与渴望。

队员郭心碧讲授的《涉江采芙蓉》抓住《古诗十九首》“浅而能深,近而能远”的特点,将其作为主问题引导学生解读诗歌,并践行新教材群文阅读的理念,将《庭中有奇树》作为对比阅读的篇目。郭心碧的教学使诗歌中的个人故事上升到普遍情怀,简单情爱上升到最高境界——坚贞不渝的情感。

汇报课结束后,欧鹏举对实习生为期53天的实习工作表现进行点评并表达了对队员们的期许。随后,队长卜柯文进行汇报,从实习工作、日常生活、宣传工作等方面对本次实习进行总结。接着周玉龙以“架起文本通向课堂的桥梁”为主题对两堂示范课进行了评价与反馈。评课结束后,熊剑峰祝贺同学们圆满结束实习,并向一中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最后,彭健表达了对大家顺利完成实习工作的赞赏与对今后生活的祝愿。

会后,与会领导与同学们合影留恋,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2017级召开毕业生就业推进会暨年级大会

下一条:我院赴周南梅溪湖中学实习队开展汇报课暨实习工作总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