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我院赴雅礼实验中学实习队(雅实校区)参加青年教师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日期:2021-04-01 10:54浏览数:

1617116056184

廖海明介绍“青研会”工作思路

1617116307830

罗芳分享班主任管理经验

(通讯员 何忻苡 杨丛毓 李晶)3月30日下午,我院2018级赴雅礼实验中学(雅实校区)实习队队员于601报告厅参加“青研会”——暨青年教师经验分享会。此次会议由C2002班班主任廖海明老师主持,雅礼实验中学全体班主任及实习队全体队员参加。

“青研会”是指有经验的教师分享相关教育教学经验,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的活动。这种教研形式有利于青年教师在面对各种问题时有经验可循,发挥自身的长处,弥补自己的不足。此次会议以“年轻是你们的优势,但经验也不可忽视”的话题为中心展开。

C2004班班主任老师罗芳作为主讲人分享了自己在多年班主任工作上总结出的经验。罗芳指出,班主任不仅要给学生充分表达想法的机会,也要给家长充分表达意见的机会,同时还要多举办活动来维护班级和谐,减少同学间的摩擦。在自我充实与提高方面,罗芳强调,无论是做班主任还是科任教师,都要多读书,只有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视野,才能不断适应新时代的教育趋势。

此次活动加强了实习老师与一线教师的联系,为后续实习队开展班主任工作提供了借鉴。至此,“青研会”——暨青年教师经验分享会结束。

上一条:我院去师大二附中实习队开展实习汇报公开课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去湖南师大二附中实习队参加学考摸底考试监考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