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我院赴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天顶校区)实习队举行实习汇报会

发布人:日期:2021-05-09 21:47浏览数:

(通讯员 蒋斓 黄麟雅 魏来)5月6日上午,我院赴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天顶校区)实习队于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实习汇报会。此次会议由博才实验中学语文组组长刘艳主持,我院中文系主任吕双伟、中文系副主任刘光成、博才实验中学校长助理张瑞芳、八年级语文组指导老师与实习队全员参加。

汇报会展示环节由队长魏来讲授《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他根据诗歌特点和单元目标,从学情出发,通过讨论法、朗读法、情境创设法等方法,让学生感受到了诗圣杜甫的忧国忧民之情。刘光成充分地肯定了魏来的教姿教态,与学生之间的互动良好,也指出课堂中的一些问题,如对教学目标的把控不明确等。

随后,副队长周欣怡从进校前的准备、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三个方面对实习工作的开展与完成情况进行汇报与展示。全队进校前准备充分,多次在微格教室进行试课;教学工作方面,无论是备课、听课还是评课,队内成员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教育工作方面,班级日常管理、校级活动与比赛、大型考务工作等各实习队员都积极参与。

张瑞芳代表博才实验中学对所有实习队员以及指导老师表达了感谢。她将实习收获总结为以下三点,一是收获了珍贵的情谊,二是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定位,三是体会了理论与实践的价值。同时,鼓励队员们多读书、勤实践。吕双伟在会上表达了感谢与祝福,感谢校方给予文院学子实习机会;感谢双方老师的悉心指导;感谢队员们的精彩表现。祝福队员们以此为契机,走向更高的人生阶段;祝福各位指导老师工作顺利;也祝福学校能发展地更好。

此次汇报活动,展现了实习队员的成果与风采,体现了博才实验中学(天顶校区)和我院各领导、老师对实习队员的指导与重视。

上一条:我院赴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学士校区)实习队开展公开汇报课暨教育实习总结会

下一条: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名师马晴晴老师为实习队开展教学示范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