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我院赴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学士校区)实习队开展公开汇报课暨教育实习总结会

发布人:日期:2021-05-09 23:14浏览数:

(通讯员 周倩 夏瑞阳 潘梦瑶)5月7日上午,我院赴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学士校区)实习队开展公开汇报课暨教育实习总结会。此次公开汇报课由实习队周婷与夏诗奇分别于C1909、C1911班展开授课,我院副院长岳凯华、中文系副主任刘光成教授、实习队指导老师郑朋以及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副校长兼学士校区执行校长黄赛、校办副主任袁桂梅、课程与教学处副主任尹文珊、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袁春茂、教研组组长胡亦优、九年级备课组组长谢松等校方领导出席,博才实验中学部分语文教师及全体实习队员参加。

周婷以《卜算子.黄州定慧院寓居作》为基点,知人论世,课内外相结合,带领学生品味了苏轼的“凡”与“不凡”。夏诗奇则从诗歌的诵读入手,引导学生重点品悟了《送杜少府之任蜀州》这一送别名篇里所传达的“乐观进取、勇往直前”的人生态度。两节公开课后,所有出席人员前往博闻楼二会议室开展集体评课暨总结大会。会议由实习队队长张喜腾主持,胡亦优从“诗味、趣味、爱心、慧心”四方面、谢松从教学目标的实施分别点评了两位老师课中的亮点和值得改进之处,刘光成就“教什么”、“怎么教”两方面展开评课,并给出相应指导建议。评课结束后,张喜腾以“成长”、“感恩”为关键词,汇报了实习队两个月以来的工作与收获,郑朋用“感恩”“感激”、“感慨”三个关键词总结了此次的带队感想。尹文珊高度赞扬了实习队“踏实细致,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黄赛表示,她一路见证了实习队的成长,对同学们的表现刮目相看。会议最后,岳凯华以“同一个家,同一家人”八字作结,对博才实验中学亲切周密的组织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实习队的优秀表现表示由衷的欣慰。

此次公开汇报课暨教育实习总结会,展示了实习队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态度,展现了实习队的精神面貌与教学风采,也为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学士校区)实习队为期两个月的实习画上了句点。同时,短暂教师身份的告别,也是求学新起点的开启。

上一条:我院赴周南学士学校实习队召开实习欢送会

下一条:我院赴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天顶校区)实习队举行实习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