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我院赴长郡梅溪湖中学实习队召开公开课评议会暨汇报总结会

发布人:日期:2021-04-30 10:26浏览数:

会议全景

合影留念

(通讯员 廖思茹 杨佳妮 陈奕君)4月28日上午,我院赴长郡梅溪湖中学实习队召开公开课评议会暨汇报总结会。我院副院长彭万福、中文系副主任刘光成、实习队带队指导老师刘晓英,长郡梅溪湖中学副校长王旭、教务处主任何永清、教科室主任张素梅、教育处副处长黄星河、高一语文备课组组长罗景鸿出席指导会议。会议由何永清主任主持。全体实习队员参加。

实习队员邓郭欢、王静逐一介绍公开课的教学设计,分享实习心得,表达感激之情。黄星河、罗景鸿对此做出针对性点评,认为两堂公开课准备充分,设计用心,展现了实习队员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张素梅以“一喜、两得、三探讨”为题进行发言。她认为,此次公开课的成功体现了后生可畏更可“喜”。她围绕两位实习队员的课堂,从语文核心素养落实和单元任务落实两个层面阐析公开课之得,探讨了课堂情境创设、学生自主合作探究、课堂语言编排和引导三个方面的方法,并给出个性化的指导意见。

刘光成对此次公开课作出评议,肯定了公开课基于教材、基于学情、基于探究,同时指出在教学内容的选取上,教师要更关注文章的编排意图,避免对任务、情境、问题的混淆,对实习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王静做实习工作汇报总结,展示实习队在教育实习期间的所学、所历、所得。刘晓英向关心和支持实习队教育实习工作的各界领导表示感谢,对实习队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王旭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实习队员努力成长为“眼中有光、心中有人、手上有活、脚下有路”的“四有”教师。彭万福肯定了实习队在实习期间的工作成效和阶段性成果,表达欣喜之意。

此次会议对实习队公开课汇报会做出了评议和指导,进一步展示了实习队的实习成果,实习队良好的学习风貌得到了我院和长郡梅溪湖的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使实习队员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总结充满信心。

上一条:我院2018级赴长沙市稻田中学实习队举行实习汇报会

下一条:文学院赴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实习队开展汇报课暨实习工作总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