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文学院语言学和书法学研究生生动活泼的第一课“五彩缤纷的语言和书法世界”鼓励新生热爱新母校

发布人:日期:2022-09-11 15:07浏览数:

(通讯员 彭庆 谢洁)9月8日下午6点30分,文学院语言学和书法学的研究生第一课“五彩缤纷的语言和书法世界”,在线上腾讯会议和线下410教室成功举行。这堂特殊的第一课由彭泽润教授指导,研究生蒋语嫣主持,3个年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3年级班长熊茁开头,从“母亲——母语——母校”的逻辑链条,介绍专业的优秀传统,鼓励新生尽快转变角色,热爱新的母校,爱惜自己的一言一行。课堂上,彭泽润教授带来了声情并茂的方言朗诵《岳阳楼记》,方言歌唱《水手》《远走高飞》。博士研究生黄珍、3个年级硕士研究生通过短视频等方式有趣地展示了自己的母语和学会的外语,分享了篆刻、书法和学习体会。彭泽润全程跟踪,在幕后及时指导和点评。第一课不仅激发了大家对语言学、书法学的热情,也加深了师生和各个年级之间的情谊。最后,三年级老班长阳繁总结,她代表老生表示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她鼓励大家继续发扬“传帮带”的精神,拿好接力棒,在彭老师带领下享受我们专业爬山、演讲、练字等技能加课程学习的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

彭老师指导的世承书院的本科生邓金娇全程旁听。她说,这次精彩的开学第一课,让她领略到了方言的魅力,有点后悔这学期没有选修方言学课程。研究生新生表示,通过26种语言或者方言看到了精彩的语言世界,我们也开始融入这个有活力的大集体,非常期待马上到来的研究生生活。彭老师的耐心指导也让大家印象深刻、心怀感激。

上一条:教师节、中秋节把爱心送到乡村——文学院彭泽润、罗健教授出席新化县圳上镇爱心助学大会

下一条:文学院顺利召开2022级硕士研究生导师线上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