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教师节、中秋节把爱心送到乡村——文学院彭泽润、罗健教授出席新化县圳上镇爱心助学大会

发布人:日期:2022-09-11 15:11浏览数:

(通讯员 胡湘宇 谢洁 彭庆)9月10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彭泽润、客座教授罗健出席湖南省新化县圳上镇太生堂罗健助学基金2022年高考“人才振兴”奖励大会,圳上镇第38个教师节庆祝和教师表彰大会。

会上,镇党委书记田武高,镇长郭勇智对罗健给考上大学的优秀学子设立爱心助学基金表示感谢,对彭泽润深入基层讲学指导表示欢迎。

罗健对在座的基层教师表达了节日的祝福,肯定了圳上镇领导对圳上教育工作的重视和付出。

彭泽润说两年前来到这里成为圳上镇的荣誉市民,现在2岁的我第一次回故乡,感到很荣幸。他感叹圳上镇的飞速发展和好的教育氛围。他结合自身38年的大学教师经历,讲述了自己怎样从农村出生一步一步通过接受教育,实现人生价值。他勉励老师和同学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敬业,珍惜人生。彭泽润用朴实无华的故事、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在座师生上了发人深省的一课,赢得了在场的所有人的热烈掌声。

罗健作为湖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关注学术的同时,也关注社会,关注乡村基层教育,在自己的家乡设立爱心助学基金,受到当地人爱戴,激发了优秀人才茁壮成长。

上一条:2022级古代文学、文献学新生线上见面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文学院语言学和书法学研究生生动活泼的第一课“五彩缤纷的语言和书法世界”鼓励新生热爱新母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