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2022级古代文学、文献学新生线上见面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日期:2022-09-23 20:31浏览数:


图为出席会议的导师及老生

图为导师与新生线上会议交流

图为2022级古代文学、文献学新生线上参会

9月22日上午十点,2022级古代文学、文献学新生线上见面会于腾讯会议召开。古代文学学位点负责人蒋振华教授、文献学学位点负责人颜建华教授、曾绍皇、胡海义、李华等研究生导师,以及古代文学研二、研三负责人胡楠、王聪出席会议。会议由蒋振华教授主持。

首先,蒋振华教授就学科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以及教学科研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并且对新生进行了思政道德情操教育,叮嘱同学们先做人,后做事,学习古人的道德风范,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身,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其次,颜建华、曾绍皇、胡海义、李华四位研究生导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从学习、生活、心态等方面给予了新生切实中肯的建议。希望新生能尽快适应研究生角色变化,做好学习的准备。明确目标定位,做好个人规划,以饱满、充实的状态迎接新的生活,并且勉励新生珍惜读书的机会,树立高层次的人生追求。

再次,古代文学研二研三负责人胡楠、王聪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们从自身学习生活体验出发,分享了自己对于研究生三年规划、文献阅读、论文写作的独到见解。并告诫新生保持身心健康,以平和的心态、强健的体魄,快乐充实地度过研究生三年。

最后,古代文学22级新生谭湘琼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考研的艰难历程,表示自己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在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中,将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提升自身各方面的能力。

2022级古代文学、文献学全体新生参与此次会议。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研究生生活与学习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期待返校后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崭新的研究生生活。

上一条:文学院语言学和书法学研究生开展连续3天的入学教育讲座

下一条:教师节、中秋节把爱心送到乡村——文学院彭泽润、罗健教授出席新化县圳上镇爱心助学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