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文学院语言学和书法学研究生开展连续3天的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人:彭庆 胡湘宇日期:2022-09-28 21:51浏览数:


(通讯员: 彭庆 胡湘宇)9月21日到23日,文学院语言学和书法学专业在线上举行了连续3天的入学教育讲座。在之前彭泽润教授主讲一次入学教育的基础上,又安排贺福凌副教授、林海云讲师、刘东升讲师接连坐镇,给新生们带来了各具特色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彭泽润教授指导,研究生寇婕主持,2022年级的语言学和书法学的全体研究生参加。

老师们介绍了自己开设的课程的设想,和学生们谈了怎么当研究生、怎样适应研究性学习等问题。贺老师从人生努力的两端(精神和物质),还有怎么学语言学、语音学的重要、学习语音的方法四个方面给大家带来了内容充实的讲座。林海云老师在讲座上介绍了自己对“比较语言学和外国语言学原著”这门课程的构想,要求大家有宽阔的视野,更多关注一些语言学的应用研究,找到语言学和社会契合的地方。同时,她还就哲学语言学、逻辑学语言学等问题跟研究生展开交流。刘东升老师则结合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鼓励学生们尽早确定好未来的方向,并且朝着目标前进。连续3天的讲座不仅激发了大家对语言学的热情,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研究生认为,疫情虽然在现实空间上暂时阻隔了我们,但是网络空间让我们凝聚成了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老师们宝贵的分享和交流给我们的研究生道路点亮了路灯。

上一条: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实习见面会

下一条:2022级古代文学、文献学新生线上见面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