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文学院第四届“文苑雅会”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陈丽玲日期:2022-11-09 19:04浏览数:

(通讯员:陈丽玲)为帮助2022级新入学研究生更好地规划科研之路,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2022年11月7日晚7点,文学院在217教室举行第四届研究生“文苑雅会”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围绕“生涯规划”“资源获取”“论文写作”“投稿发表”四个主题展开,20级硕士研究生宋敏、向芬,21级博士研究生陈智主讲,学术部聂晓晓、李赛妮主持。

活动伊始,宋敏详细地介绍了确定选题及搜集资料的具体方法。她以自己的论文为例,分享了论文写作需注意的相关事项以及期刊选择和投稿方式的心得。接着,向芬结合学校和学院规定,细致讲解了奖学金评选细则,解决了同学们在评奖评优方面的困惑。最后,陈智根据各专业的培养计划,依次介绍了核心期刊及收录论文的方向。他提到,摘要是评判一篇论文是否值得阅读的重要依据。他鼓励大家广泛且有重点地阅读核心期刊的摘要,适当进行仿写练习。

在答疑环节,新生们就本次活动内容和自身学术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踊跃提问,三位主讲人逐个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本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也进一步拓宽了他们的研究视野。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将自觉把自身情况与分享会上所得相结合,主动明确目标,合理制定计划,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

上一条: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林科大实习队成功开展中国书画文化实践活动

下一条:走出迷茫,找准研究生的方向——文学院第99期语言学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