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林科大实习队成功开展中国书画文化实践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2-11-23 17:22浏览数:

(通讯员 黄子怡)为传承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展现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丰富线上线下留学生的学习生活,11月21日下午,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实习队在林科大致远楼602教室举办以“藏诗卧画,玩转节气”为主题的文化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由林科大实习队全体成员和林科大国际汉语教研室组织和策划,林科大国际学院领导及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等二十多个国家的40多名留学生共同参与。

下午4:30,活动正式开始,曾玉老师致欢迎辞;实习队队长黄子怡简单介绍了二十四节气的相关知识,大家共同吟唱二十四节气歌,分享“吃在二十四节气”;实习队其他成员带领学生依次完成“只此青绿”“清明水墨”“气泡绿树”“好柿成霜”等节气系列废物利用作画;最后黄子怡重点介绍霜降节气和《山行》诗歌,并完成诗画结合的扇子画,留学生们也饶有兴致地用笔墨勾画出一幅幅韵味十足的作品。

实践活动结束后,来自俄罗斯的安东同学表示,他要把书画的照片和视频保存下来发给远在俄罗斯的家人和朋友,和他们共同分享这一份喜悦与成就感。线上同学也纷纷通过屏幕展示自己的作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更加真实地领略到中国的传统文化与艺术,今后也会积极地参加更多的文化实践,并把优秀的文化和有趣的艺术带回自己的国家,让家人和朋友们也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443010cef1079d757a65bc2f089a47c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第30期语言学辩论赛

下一条:文学院第四届“文苑雅会”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