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第30期语言学辩论赛

发布人:日期:2022-11-29 09:24浏览数:

(通讯员:寇婕、彭庆、熊杨平安)2022年11月26日下午,由文学院研究生会与研究生团委主办,2022年级汉语学硕士生承办,2022年级语言学、书法学、汉教硕士生协办的文学院第30期语言学辩论赛在线下217教室成功举行。同时线上在腾讯会议、B站进行了同步直播。线上和线下近300人观看。这次辩论赛由2020年级汉语言本科生和2022年级汉语学的硕士生担任辩手,硕士生熊敏担任主席。彭泽润教授、胡乘玲副教授、主控传媒创始人王主、书法学硕士生杨颖、语言学硕士生韩冰、汉语言本科生段圆圆担任评委。央视百家讲坛专家、湖南大学彭兰玉教授连线点评。

这场辩论赛不同于常见的8人辩论赛,共有18名辩手。本次辩论赛的题目是“名词包含动词突显还是掩盖了汉语语法特点?”。双方选手围绕这个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经过了立论陈述、观点质询、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述6个环节,充分展现了双方辩手扎实的专业水平和优秀的口才艺术。中途,语言学硕士生刘星漫和彭庆演唱了日语歌曲《それが大事》,语言学硕士生邓婉滢、寇婕、张馨月、朱淑琪演唱了歌曲《郎的诱惑》。整场辩论赛气氛热烈,互动频繁,线下掌声不绝,线上点赞不断。

点评环节,评委们从辩论赛的作用和辩论的内容、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连线的彭兰玉教授肯定了这种新颖的教学方式,双方辩手既有温度又有气度,充分体现了团队精神。胡乘玲副教授称赞彭泽润教授不仅在培养学生上非常无私,而且在教学理念上一直在坚持创新。最后,彭泽润教授对这次辩论赛的组织和参赛辩手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敢说话,会说话的能力,而且增强了团队意识。

辩论赛的结果是反方获胜,正方一辩何旭、三辩刘昕仪和反方四辩李翼飞、九辩李洁霞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上一条:文学院第二十五届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团总支见面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林科大实习队成功开展中国书画文化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