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研教改 > 正文

我院赴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中学听评指导实习汇报课

发布人:日期:2018-11-05 00:00浏览数:

(通讯员王婧)10月30日,文学院教学副院长岳凯华教授、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杨云萍教授、实习指导教师徐朝晖一同来到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中学,指导教育实习工作。实习队18名成员齐集尚诚楼102备课室,为领导和老师开展热烈的欢迎仪式。在岳院长亲切问候下,大家畅谈实习期间的各项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总结各项工作成果,笑语不断。

11点10分,铃声响起。实习队代表龚晓雨在1704班进行汇报课的授课展示,授课内容为李清照词作《渔家傲》。我院领导老师邀请星城中学副校长舒玻、纪检主任邹红、语文备课组组长鲁辉艳及语文教师张茂双、毛旭林、李霜梅、刘金香等进行听课评课。

11点50分,一堂生动精彩的汇报课在学生洪亮的朗诵声中落下帷幕。首先,龚晓雨阐述教学理念和教学设计,反思教学进行自评。掌声落后,纪检主任邹红从教师的教姿教态、教师对课堂的把控能力、教学流程的设计和教学知识点的落实等方面进行充分全面的评价。我院岳凯华老师作总结发言,抓住课堂的细节处对教师的范读指导和教学语言提出优化建议。最后,双方领导再次肯定赞扬实习团队的汇报成果。在热烈的掌声中,实习汇报课的指导和评议工作顺利结束。

上一条:湖南师大二附中开展自分教学实践评课会议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赴长郡梅溪湖中学实习队举行汇报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