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研教改 > 正文

湖南师大二附中开展自分教学实践评课会议

发布人:日期:2018-11-05 00:00浏览数:

(通讯员龚楠)10月30日上午,根据我校教育教学安排,赴湖南师大二附中实习队陆续开始进班讲课。在实习指导老师刘光成指导下,二附中全体语文实习老师参与了教学观摩及评课活动。

此次语文教学内容主要围绕高中必修一第三单元课文《小狗包弟》、《记梁任公先生的一次演讲》展开,在此次授课中,我校实习老师充分运用自分教学模式,将积累的丰富理论知识运用于教学实践中,在学生的广泛配合下取得了不错的教学成果。听课结束后,刘光成老师组织了评课会议,湖南师大二附中语文老师张静文、杜代馨出席了此次评课会。

杜代馨老师首先就其教学指导课进行了自评,建议师大实习老师可适当增强师生间互动。刘光成老师指出,要在依托自分教学方法的教学模式下更多增加课堂的趣味性,以此调动课堂气氛,找到课堂教学平衡点,并就课堂组织、文本知识串联上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张静文老师在评课会议中传授经验,提出教学过程中要亲近学生,与生为友,用亲和力感染学生。

此次会议总结了实习队员的教学得失,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赴长郡双语中学实习队汇报课成功开展

下一条:我院赴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中学听评指导实习汇报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