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研教改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赴长郡双语中学实习队汇报课成功开展

发布人:日期:2018-11-05 00:00浏览数:

(通讯员王欣,祖雪妍)10月29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赴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实习队汇报课成功开展。湖南师范大学岳凯华副院长、张良田教授莅临考察实习情况,课后与长郡双语实验中学何俊副校长、初一年级组长罗蓬勃老师、初一语文组备课组长付茉老师等展开座谈。这是今年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实习检查的第一站。

本次汇报课由C1805班实习老师陈妍字展示,刘桦老师指导,选择的课题是《再塑生命的人》。付茉老师和张良田教授一致肯定了本堂课准备充分,条理清晰。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希望以后能深入挖掘文本信息。付茉老师说:“知道一堂课从哪里来,也要知道一堂课往哪里去。”她强调一堂课要层层递进,立意深远。

座谈会由罗蓬勃老师主持,首先何俊副校长对文学院实习队42天的实习情况作了总结,高度评价了本支实习队的综合素质,表扬了实习队严格的组织纪律。岳院长表达了对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的感谢,对实习队提出了继续努力的要求。最后梁淼老师、罗丽老师、付茉老师依次发言,寄语实习队,希望实习老师能更深入地接触学生,学习班级团队建设等。湖南师大张良田教授、带队老师徐朝红教授,实习队长王欣、副队长祖雪姸全程参与。

据悉,陈妍字老师提前一周备课并反复试讲,10月26日实习队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前后校门张贴了海报,并向校领导、初一语文老师等发出邀请函。

上一条:文学院党委书记李伶俐赴长沙市一中检查教育实习

下一条:湖南师大二附中开展自分教学实践评课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