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研教改 > 正文

文学院党委书记李伶俐赴长沙市一中检查教育实习

发布人:日期:2018-11-05 00:00浏览数:

(通讯员罗婷)10月31日上午,文学院党委李伶俐书记和学科教学法张良田教授在实习队带队老师周敏的陪同下前往长沙市一中检查教育实习。当天,一中实习队队员张漫和贾雅兰分别在高二年级上公开课,文学院李伶俐书记和张良田教授到场听课。同时,一中张万敏副校长、教务处主任羿莎老师、语文教研组长周玉龙老师和高二语文备课组长欧鹏举老师等到场听课。

上午十点,两堂公开课圆满完成。文学院领导老师与一中领导老师在第一教学楼一楼备课室进行评课活动和教育实习交流。活动伊始,张万敏副校长高度评价了实习队一个月多来在参与日常班级管理、月考评卷、辩论赛等活动中的优秀表现。随后,周玉龙老师对两堂公开课做了精彩点评。他肯定了张漫、贾雅兰两位队员的师范教育基本功,特别指出了两堂《蜀相》同课异构的精妙之处,或沉稳亲切,板书美观,或大气自信,文采飞扬。之后,他也指出两堂课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亦是所有实习老师要关注的教学艺术。队员们听后都觉受益匪浅。张良田教授则从诗歌教学章法、诗歌朗诵技巧、课堂驾驭能力等方面给予了专业意见。针对此次教育实习,李伶俐书记指出,教育实习是师范生成长过程中的一个关键环节。他对一中领导对文学院教育实习的支持表达了真挚感谢,同时肯定了实习队员在一中的优秀表现。

活动结束后,领导老师与实习队员在长沙市一中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15级赴雅礼实验中学教育实习队开展实习汇报课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赴长郡双语中学实习队汇报课成功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