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研教改 > 正文

《别了,不列颠尼亚》公开教学报告及教研圆满结束

发布人:日期:2018-11-09 00:00浏览数:

(通讯员 刘李菲菲)11月5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2015级学生周雪,在湖南省地质中学G1807班开始了对语文必修一课文《别了,不列颠尼亚》的讲解,此次活动受到学校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多位老师莅临参观学习,其中包括湖南省地质中学唐校长、高三语文组教师、高一语文组教师以及师大文学院教授吕双伟教授、刘光成副教授等。

实习队伍副队长周雪作为课程汇报人,以饱满的激情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板书整洁完整,字迹工整清秀。周雪用以视频的方式导入课程,加上对标题的多方面分析等方式,帮助学生理解新闻的价值和意义。以上出彩之处,均得到了众多老师的一致好评。

课堂结束后,地质中学领导、教师与文学院老师和实习学生一起,对实习老师周雪的公开课《别了,不列颠尼亚》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实习老师周雪的课堂表现力纷纷表示赞扬与肯定,并指出课堂需要更多互动以及文本需更加深入分析等有待改进的地方。同时,给出了建设性的备课建议和思路看法,令实习老师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此次教研活动于下午3点半圆满结束,为湖南省地质中学的实习划上圆满的句号。据悉,湖南省地质中学是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实习工作的重点合作对象之一,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为后来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更深厚的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长沙市第十五中学实习队开展实习汇报课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实习队进行汇报课及总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