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研教改 > 正文

我院长沙市第十五中学实习队开展实习汇报课活动

发布人:日期:2018-11-09 00:00浏览数:

(通讯员 侯淑彬 赵敏)11月5日上午,我院长沙市第十五中学实习队汇报课《小狗包弟》在科技楼录播室开讲,汇报课由队长赵敏讲授。我院中文系主任吕双伟教授、刘光成副教授,实习队指导老师廖述务、十五中语文教研组长张文凡、高一年级语文备课组组长张忠武、高一年级组语文老师以及全体实习队员共同聆听了汇报课。

授课教师赵敏以人教版高一年级语文必修一第三单元《小狗包弟》一课为授课内容,从这篇散文的文眼“我怀念包弟,我想向它表示歉意”为突破口,紧扣作者“怀念”与“歉意”两种情感对文章进行深入解读。在探讨“怀念”时,赵敏引导学生细读文本把握包弟的特点,引申出作者对于曾经美好生活的怀念。在探讨“歉意”时,她从文章的第一段入手,又结合结尾处三个自然段,引导学生体会并揣摩作者从平实朴素的语言中表达出的对生命的尊重,对人性的反思,对自我的解剖批判的精神,课程内容层层深入,环环相扣。最后以《感动中国》给予巴金先生的颁奖词作结,展现出何谓“20世纪中国的良心”。

汇报课结束后,双方领导、教师代表进行了集体评课。各位领导老师对此次实习汇报课都给予了肯定,与此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希望后续有所提高。至此长沙市第十五中学实习队汇报课圆满落下了帷幕。

上一条:实习砥砺心志,雏凤勇发清声——师大二附中实习队开展汇报课活动

下一条:《别了,不列颠尼亚》公开教学报告及教研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