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研教改 > 正文

实习砥砺心志,雏凤勇发清声——师大二附中实习队开展汇报课活动

发布人:日期:2018-11-09 00:00浏览数:

(通讯员:于文佼 黄雅杰)11月2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师大二附中实习队开展实习教师汇报课活动,实习教师代表高钰霞做汇报课展示。中文系主任吕双伟教授、学科带头人张良田教授、实习队指导老师刘光成副教授前来观课指导,二附中语文教研组长廖岚、高一年级语文组教师以及全体实习队员一起观摩了此次汇报课。

此次汇报课授课内容为《记梁任公先生的一次演讲》。课堂上,高钰霞向同学们展示了本堂课的教学目标,接着请李泽宇同学上台演讲,并请其他同学以“记李泽宇同学的一次演讲”为题做口头作文,以其与课文的对比作为切入点正式进入教学。高钰霞在此次课堂中采用自分教学模式,通过学生自学、组内互帮、成果展示、教师释疑等几个环节进行授课,将学、说、做、记四种学习行为落实到课中。整堂课气氛活跃,学生反响良好,展示了实习队在二附中一个多月来的实习成果。

汇报课结束后,我院专家教授与二附中语文教研组及实习队开展评课活动,教研组组长廖岚主持。高钰霞发表上课感想,对高一语文组的指导表示感谢。二附中语文组部分教师以及张良田、吕双伟两位教授依次对授课老师进行评价。备课组长肖祖凤老师赞扬高钰霞的课程设计与感染力,上课自信大方。张良田教授对高钰霞从容大方的教态表示了肯定,同时提出这节课对于课文的深度品析还不够,需要加强知识扩展。吕双伟教授指出了本堂课的不足,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教学建议。在场的老师纷纷表示从评课交流中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赴周南梅溪湖中学实习队成功开展汇报课

下一条:我院长沙市第十五中学实习队开展实习汇报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