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学院第22期语言学辩论赛精彩举行

发布人:日期:2017-12-04 00:00浏览数:

评委与选手们合影

(通讯员王雪纯,柯秀清,何俊仪)2017年11月21日晚,文学院第22期语言学辩论赛在217教室举行,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博士生导师彭泽润教授、曾常红副教授、博士生雷梓燚等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期辩论题目是:“汉语的词式文本好,还是字式文本好?”。经过正反双方的激烈交锋,最终正方获胜,正方辩手李璐和反方辩手王溢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辩手们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不时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当晚的朗诵、歌舞节目同样精彩绝伦。整场辩论赛气氛热烈,严肃活泼,真正体现了辩论赛的口号精神:“硕士生和本科生携手;学术思想与口才艺术齐飞!”

曾常红老师分析了双方辩论中的优缺点,提示了其存在的漏洞及对策。彭泽润老师对辩论赛的精心组织作出了肯定,并指出书写方式不会出现“语素式书写”,因为词的地位比语素的语言地位更重要。

赛后,所有参赛选手和评委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在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蔡皋做客文学院,畅谈“致敬传统,拥抱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