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蔡皋做客文学院,畅谈“致敬传统,拥抱生活”

发布人:日期:2017-12-04 00:00浏览数:

蔡皋老师、汤素兰老师与研究生合影

(通讯员 谷琪琪)11月27日下午,著名绘本画家、有“长沙好外婆”之誉的蔡皋应邀做客文学院,并在416教室为众多师生带来了一场以“致敬传统,拥抱生活--《百鸟羽衣》创作谈”为主题的精彩讲座。汤素兰教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

蔡皋老师认为一个人的创作都是带有体温的,我们要把生活经验揉进绘本中,要重视传统的、民间的那种健康的生命力和文化力。她以自己儿时外婆的故事为例,告诉我们如何在一个人的童年种下充满生命活力的“核”,如何“借瓶装酒”,如何通过媒体和图画表达自己的生活和思考。最后,蔡皋老师结合她的代表作《百鸟羽衣》,从人物的创造,颜色的搭配以及绘本的构图等几个方面和我们谈论了她的创作体验和创作意图,并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尝试,敢于创作,敢于突破自己。

此次讲座共有2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讲座最终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上一条:文学院第22期语言学辩论赛精彩举行

下一条: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